逐月华

地球恋爱顾问(三)


导致整个场面混乱、新八被迫贴钱的罪魁祸首——吉原的救世主大人趁乱逃走了。


吉原的救世主。


知道坂田银时与夜王决战的一部分游女、包括百华的人在这样称呼银时的时候,是确确实实恭敬而真诚的。


她们会在街道上相遇的时候或点头示意或欠身弯腰,眼神里闪烁着一些温暖微小的烛光,充满感激地看着他。


反倒是银时觉得不好意思了。


但总有一个女人,会吸着烟管,眯起眼睛,用带有讽刺意味的语调调笑,“这不是吉原的救世主吗”,轻轻地吐出烟雾——在他的面前。然后看他因难闻的气味作呕的时候肆无忌惮地放声嘲笑,这是两人经常重复、乐此不疲的玩笑。


这是成年人之间才会开的玩笑。


银时不太猜测女人的想法,可他有几次总觉得这是邀请,是勾引,他透过烟雾模模糊糊地去偷瞄她的嘴唇,樱红色的唇瓣看起来柔软丰润。


然后他会用尽全身力气咳嗽,希望把某种奇怪的念头也从身体里咳出去。


银时昏昏沉沉地想,会不会闻了那个烟雾头脑就能清醒过来。


眼前一黑。


刚巧有两名百华队员在巡街,远远地看见一头银色卷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只见那颗脑袋随着步伐左右摇晃。


两人疑惑地互相对视一眼。


 * * *


月咏洗完澡把毛巾搭在脖子上,头发湿哒哒地

披散着,“唰——”地拉开房间的木门。


看到躺在地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宛如死尸的坂田银时,又“唰——”地把门关上。


急促的脚步声渐行渐远。


“等等!首领!”被百华队员强行拖拽了回来。


在听完两人交代事情始末后月咏吸了一口烟,“你们怎么不把人送到日轮那里?”


其中一名百华队员答道,“日轮大人说…”然后被重重地扇了后脑勺。


“日轮大人不在,所以我们就送到首领这边来了,呵呵呵呵…”


“对对,我们继续巡逻去了首领!”


月咏无可奈何,心里盘算着要不直接把人扔到外面算了。


“喂… ?”月咏用手摇了摇银时的胳膊。


越发感觉不对劲的月咏伸手抚摸银时的额头,“这个笨蛋。”


月咏打完水端着水盆和毛巾回到房间,浸湿了毛巾敷在坂田银时的额头。


冰冷的触感让银时挣扎着睁开眼睛,透过袅袅的烟雾模模糊糊看到月咏的脸,“啊… 死神太夫是来引渡我的吗… ”


月咏头上冒起青筋,“喂,真的把你送到三途川去哦。”


“如果三途川边有这么美丽的死神那倒也不错啊。”


月咏唰地从脸红到脖子根,“你… 你… 你说什么胡话呢!”


坂田银时用胳膊支撑着上半身坐起来,把毛巾丢回水盆里,揉揉乱糟糟的头发,“我都发烧了当然会说胡话了。”


月咏很快恢复以往高冷的模样,轻哼了一声,“没想到你这样的笨蛋也会生病。”


银时没有接她的话茬,反常地盯着她。


被盯的有点发毛的月咏把脸撇到另一边。


“我说你啊…”银时抬起右手伸向月咏的脸。


“你… 干嘛…”


出乎意料的是银时没有去抚摸月咏通红的脸,而是一把夺过了对方手中的烟管然后支撑着从榻榻米上站起来。


“诶?”月咏还跪坐在原地愣着。


“没收。”银时左手把玩着烟管,右手拉开房门准备离开,“没公德心的女人,别人都生病了还不停地吸烟,难闻死了。”


“你!”月咏急忙去追赶银时。


坂田银时摆摆手头也没回地走远了。


————————TBC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