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华

地球恋爱顾问(一)

“大事件啊!!!”新八背着小包裹冲上二楼万事屋,木质楼梯跟着嘎吱嘎吱地响,登势婆婆在一楼骂骂咧咧,“臭小鬼给老娘安静一点,天花板快被你震塌了!”

“啊,对不起,登势婆婆。”新八还不忘有礼貌地停下来道歉,对着空气微微鞠了一躬。

拉开万事屋的门,新八在玄关快速脱了鞋子冲进屋,神乐在客厅沙发上趁着银时不注意抱着电饭锅大口吃饭。


“神乐,早安,银桑呢?”新八推推眼镜,四处寻觅一头银色卷毛。

神乐还没来得及开口,从厕所传来的呕吐声已经回答了一切。


“…”

“…”


银时踉跄着从厕所出来,捂着嘴跪在地上,又艰难地站起来走到沙发边上躺下。

“银桑,大事件!”新八握着拳头情绪十分激动。


“在江户,在歌舞伎町,就连火灾干架宇宙星人也称不上是大事件,动不动就这么激动,老八,你的修行不够啊。”银时用JUMP漫画盖住脸,躺在沙发上,“拜托你要吵去别的地方吵,我昨晚喝多了,宿醉难受得要死。”

新八默默推了推眼镜,坐到神乐旁边,神乐把埋在电饭锅里的头抬起来,很给面子地问了问新八,“什么大事件阿鲁?”


新八眼里含泪,对着神乐竖起大拇指,果然还是神乐比较明事理,我才刚刚登场就冷场这还要我怎么混啊!剧情怎么往下开展啊!

“我刚刚在来的路上遇到了晴太君”,“诶~晴太君啊,好久没见了,他还好吗阿鲁”,“嗯,元气满满的”,“是晴太君和你说了什么吗?”“嗯,没错”,“呐呐,说了什么阿鲁?”


两个人还真像漫才搭档似的一唱一和起来了。

“有人要为月咏小姐赎身!”新八骄傲地宣布了这个大事件。

下一秒一声惊呼吓得新八差点飞了出去,“诶———————”

“是大事件没错吧,好啦神乐你也不用这么震惊,我刚刚听到的时候——”


“不是我阿鲁,”神乐指了指对面沙发上站着的高大身影。


“… 银桑,你刚刚不是说这算不了什么大事件吗。”新八眯着眼睛无语地看着银时。

“诶———家里有蟑螂啊,怎么会有蟑螂呢,老八,你卫生打扫得不够干净哦。”银时挥舞着手里的漫画书装作有蟑螂的样子然后淡定坐下。

“关我什么事啊,不要随便把锅推到别人身上好吗!还有从刚刚开始你就老八老八地叫真的让人很不爽我还没有来得及吐槽!”


神乐摸摸鼓起的肚子,戳了戳新八,“接着说下去阿鲁。”

“啊,”新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就只听说有个很有钱的天人好像是从お金持ち(有钱人)星球来的,在吉原一眼看中了巡街的月咏小姐,说要为她赎身带她离开呢。”

银桑撇撇嘴,拿起盖在脸上的JUMP翻看,“お金持ち?有钱人家的少爷真是哪个星球都不缺,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地方!”


几人正讨论着,门铃响了。

“来了——”新八去门口开了门。


留着黑色短发穿西装制服的男子恭敬地问道,“请问这里是什么都能做的万事屋吗?”

“是的,您有什么事吗?”

“在下有事情想要拜托你们。”


银时立刻将人迎了进来,新八奉上茶水。


来人说明了意图,“我是从お金持ち星球来到地球的商人”。

银时掏掏耳朵,“お金持ち?”

“有点耳熟阿鲁。”神乐拿起桌上的仙贝。

“其实是我有了意中人,但是不知道怎么与地球上的女人相处,所以想聘请你们做我的恋爱顾问,帮我追到那个女生。”

三人隐隐约约有种奇妙的预感,异口同声问道,“那个女人是…?”

“是吉原的死神太夫,月咏小姐。”

“…”

“…”

“…”

“诶————————”((((;゚Д゚)))))))


“阿八,果然还是答应了啊这个人。”

“在金钱面前的银桑已经成为金钱的奴隶了。”

“哇好过分,虽然一直知道银酱不是什么好男人但没想到居然是个渣渣。”

“是啊也不知道是谁在ova篇口口声声叫别人honey呢。”

银时坐在转椅上对着窗户点钱,听见背后的碎碎念顿时失去点钱的愉悦心情。


十分钟前。


前来委托的客人不明白为什么三人的反应如此之大,笑眯眯地说道,“我调查过几位与月咏小姐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难道不该为了朋友感到高兴吗?”

银时清清嗓子装作很相熟的样子揽着委托人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嘀咕,“据传那个女人的赎身费用要两亿,再怎么有钱也不能随便挥霍啊小哥,这笔买卖不划算的。”


“如果两亿元真的能得到月咏小姐的心,那对在下来说不算什么。”他推开银时的胳膊,拿起脚边的箱子放在桌上,“希望几位能够为了月咏小姐的幸福着想可以好好劝劝她,我明天再过来。”

木门被推开又轻轻合上。


银时脸色一沉,但转瞬即逝,他打开箱子一阵狂喜,“又可以去打柏青哥了。”

神乐听着还未远去的脚步声,第一次有这种收了钱却很苦涩的感觉,坐在沙发上提不起劲,“呐,银酱,我们真的要接下这个委托吗?”

新八收拾桌上的茶杯,放到托盘里,“钱已经收下了,还能有什么办法。”


“不过月月是不会答应他的阿鲁。”神乐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嘴里叼着醋昆布。

银时依旧对着窗外没有回答。


新八清洗完茶杯重新回到客厅坐下,看着敞开的手提箱,又狠狠把它扣上。

银时默默承受着两人的小脾气,轻轻叹了一口气,穿好外套往玄关走。

“银桑,你该不会真的要去劝月咏小姐答应那个人吧?”新八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银时。

“钱都收了当然要为人家办事,万事屋可不是徒有虚名的。”


————————TBC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